更多

    究竟 Intel 第八代 i3 是 4C4T 還是 4C8T?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每次 Intel 即將推出新系列 CPU 時,外界對規格總是眾說紛紜,大家都是看洩密資料來猜測。Intel 將在 8 月 21 日正式發佈第八代 Coffee Lake CPU,面對 AMD Ryzen 的強勢,Intel 今次擠牙膏也要擠多點,據多方消息基本上也確定 i5、i7 為 6 核心 12 線程,而 i3 也會升級做四核心,不過各界對於 Core i3 有沒有 Hyper-Threading 超線程就爭拗不斷,究竟洩密的資料是不是真的呢?

    首先要為大家展示以下驚人的 i3-8300 洩密資料。這張 Windows 控制台截圖源自中國百度論壇,顯示 i3-8300 採用 4 核心 8 線程,基本時脈為 4.0GHz,L3 Cache 是 8MB。已經把以前的雙核心提升至四核心,還要加上 Hyper-Threading?難道 Intel 今次真的是良心發現,基本時脈還與現時雙核心 i3-7300 的 4.0GHz 一樣,那即是 Coffee Lake 會把數字上的效能提升一倍,非常豪爽啊。如果你看看 i7-7700 的規格,它是 4 核心 8 線程、3.6GHz 基本時脈和 8MB L3 Cache。你覺得假如 Intel 真的端出這個規格的 i3-8300 ,會否被大批已買了 i7-7700 的消費者圍剿呢?

    從百度洩密資料知道,i3-8300 將是 4C8T。(可按圖放大)
    百度洩密的資料顯示 i3-8300 將是 4C8T。(可按圖放大)

    巴哈姆特論壇上已有網友懷疑上圖的真實性,他把工作管理員的 i3-8300 CPU 字樣放到超大,發現字體被灰框包圍,覺得是人手把字加上去,偽造洩密資料。但亦有網友在同一個帖子表示百度原圖擁有者毋需為引起輿論而製作假圖,所謂灰框也只是 JPEG 壓縮雜訊。

    有網友看到 i3-8300 字樣有灰框圍著,懷疑是偽造洩密圖。
    有網友看到 i3-8300 字樣有灰框圍著,懷疑是偽造洩密圖。

    已買 i7-7700 的朋友看完上面 4C8T 圖是否感到很氣憤,很想立即關掉瀏覽器呢?拜託你不要這樣做,我們來看看台灣 PTT 討論區的洩密吧。今次到 i3-8350K 和 i3-8100,基本時脈分別為 4.0GHz 和 3.6GHz,兩者都是四核心、支援 ECC RAM、但不支援 Hyper-Threading 和 Turbo Boost,這個規格看起來較正常吧。

    據台灣 PTT 洩密資料,第八代 i3 是 4C4T,但會有超頻版。(可按圖放大)
    據台灣 PTT 洩密資料,第八代 i3 是 4C4T,但會有超頻版。(可按圖放大)

    綜合兩方資料,可得知 Intel 第八代 i3 CPU 定位大概在現時四核心 i5 之規格,如果價格依然維持在現時 i3 的水平,估計應有不少 i5 顧客轉投 i3。不過 8 月 21 日 發佈會距今只是十多天,其實大家不用心急,Intel 很快就會公布 Coffee Lake 的確實規格,毋需左猜右猜。看到上面洩密資料能在電腦界掀起軒然大波,小編呀粗是時候計劃在下代 CPU 製作甚麼洩密圖了哈哈。(不過先戴頭盔,可能上面兩邊資料都屬實呢⋯⋯)
    [row][double_paragraph]

    Intel 會在 8 月 21 日揭曉答案。
    Intel 會在 8 月 21 日揭曉答案。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Intel 第八代 CPU 真令人期待呢。
    Intel 第八代 CPU 真令人期待呢。

    [/double_paragraph] [/row]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