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ony 用 IBM 區塊鏈技術 打造安全的教育系統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近期的科技熱話除了人工智能外,就是使用區塊鏈(Block chain)技術作底層的比特幣(Bitcoin),然而區塊鏈又豈止用在交易資料之上呢?近日 Sony 及子公司 Sony Global Education 就採用 IBM 的區塊鏈技術,研發一套安全度高的教育系統。

    Sony 及子公司 Sony Global Education 使用 IBM 剛推出數月的 IBM Blockchain 技術,研發一套安全度高而又方便的教育系統,讓教育機構用戶作儲存學生資料、在校成績、出席記錄、課程規劃等資料。用戶可自行設定這些資料對於其他用戶的授權認證,在安全的情況下,允許教育工作者向其他教育機構提供上數據作交流,系統亦會使用 AI 來為教育機構作出課程改進建議。

    Sony 寄望使用這區塊鏈系統作為數據共享層,為未來發展更多教育服務,還可應用在控制裝置、物聯網(IoT)資料管理、物流領域等領域上。現時 Sony 計劃於今年第 5 屆 Global Math Challenge 中使用此系統來記錄比賽結果及建立數碼成績表,並希望此系統能與教育機構合作,預算在 2018 年正式推出。雖然未知此系統能否讓香港的教育機構使用,但運用區塊鏈於教育領域上,就能做到安全地將資料數據分享,將是個未來趨勢吧。

    來源:SonyIBM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