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amsung 申請專利 未來 S-Pen 或有酒精呼氣測試功能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Samsung 將在 8 月 23 日發表舉世矚目的 Note 8 手機,而 S Pen 一向都是 Note 系列手機的靈魂,一般用家都會用來寫筆記或畫畫,但將來的 S Pen 可能不再是普通的觸控筆那麼簡單,而是集酒精呼氣測試器及麥克風於一身的多功能觸控筆。甚麼?這會影響 Note 8 的銷量或令 Samsung 股價勁升嗎?不用緊張,其實以上功能只是在 Samsung 的專利申請文件中披露,可能在下代 Note 手機的 S Pen 才會用到。不過一想到未來在酒吧會見到人們突然拿出 S Pen,對住它呼氣就有點好笑了。

    把麥克風與 S Pen 結合是個很正常的構思,但把酒精測試器都放進去就很異想天開了。從下圖看得出,把 S Pen 拉出來後,可把前半段屈起,前半段的部分就有個氣體感應器,亦有酒精呼氣測試的功能。你可以假裝講電話,然後稍稍拉出 S Pen 的前半段對著它呼氣,外人根本不知道你在做酒精測試,只會覺得你的手機能拉出麥克風很新奇而已。該感應器會偵測你呼出來的氣體,把數據傳去手機分析。不只酒精,估計感應器還懂得偵測其他化學氣體,例如胃氣的琉璜成分、或口臭的揮發性硫化物。
    [row][double_paragraph]

    S-Pen 上有氣體感應器。
    S Pen 上有氣體感應器。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S-Pen 上的感應器會把呼氣數據傳給手機。
    S Pen 上的感應器會把呼氣數據傳給手機。

    [/double_paragraph] [/row]

    當然這支 S Pen 的前半段還有個麥克風功能,在地鐵等嘈雜環境談電話時,把 S Pen 拉出來就可以收音更清晰,對方也聽得沒那麼辛苦。你也可以把整支 S Pen 拉出來做酒精呼氣測試或對著它講話,下圖就顯示它能感應講話時的聲波。

    S-Pen 上有麥克風。
    S Pen 上有麥克風。

    日後若在酒吧喝到醉薰薰,突然有股衝動想致電前女友時,不妨拿出 S Pen 做酒精測試,別誤以為自己還清醒,然後亂講話了。有如此便攜式的酒精呼氣測試器的確造福人群,希望能減少酒後駕駛吧。

    Source:Patently Appl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