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毒犯用無人機跨境運冰毒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無人機可以用來拍攝之外,還可以做些甚麼呢?美國有毒犯就利用 Dji Matrice 600 無人機,偷運 13 磅重的冰毒從圍牆另一邊的墨西哥運入美國,無人機機主最終被拘捕,看來運用無人機的潛力相當大。

    Dji Matrice 600 最高負重約 6kg 。
    涉事的機身相片疑似 Dji Matrice 600 無人機,原本承載拍攝設備,最高負重約 6kg 。

    自無人機發展以來,除了攝影師受惠之外,各方都借用無人機在空中的特性,甚至連毒販們都使用大型無人機來偷運毒品到美國。據報指,執法人員在墨西哥與美國邊境,接近聖地牙哥的圍牆上發現無人機後,追蹤無人機並找到疑犯,從疑犯身上找到大量透明膠袋裝著的冰毒。是次被捕的美國男子 Jorge Edwin Rivera 在 3 月開始已進行過 5 、 6 次運毒,而且不曾被人發現過。 今次他使用 Dji Matrice 600 無人機把估值 US$46,000 (約 HK$360,000)合共 13.44 磅冰毒運入美國,可見他駕駛無人機的水準算高。他自稱收取 US$1,000 作為運毒的報酬,但運毒的風險遠高於這售價吧?看來各地執法機構要盡快針對無人機制訂戰略才是上策。

    在美國邊境運冰毒。
    在美國邊境運冰毒。

    來源:GIZMOD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