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自私食】傳 Samsung 幾乎搶光 Snapdragon 845 首批供貨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如果你看今年旗艦手機的規格,絕大部份都是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感覺有點「一式一樣」,或 Snapdragon 已幾乎壟斷手機市場。Samsung Galaxy S8 及 S8 Plus、小米 6、Sony Xperia XZ Premium、HTC U11、OnePlus 5、Nokia 8、ASUS ZenFone 4 Pro……那麼多手機都是用 S835 處理器,各廠商豈不是要爭先恐後?至於下一代的 Snapdragon 845 亦出現搶頭炮的情況,有傳首批貨的大部分訂單已分配給 Samsung S9 及 S9+,令其他品牌的 S845 手機只可延遲上市。

    據微博用戶「 i 冰宇宙」洩密,指 Qualcomm 已與 Samsung 北美市場簽署合同,承諾把 Snapdragon 845 的首批貨大部分都給 Galaxy S9,讓 S9 成為首部搭載 S845 的手機;在貨源緊張下,能留給其他牌子的貨量不多。本來傳出 LG G7 亦會使用 S845 晶片,但在此消息以後,看來 LG 要麼延後推出 LG G7,要麼用上代 S835 晶片,把頭啖湯拱手相讓給 Samsung 了。其實 Samsung 去年已使出同樣的殺手鐧,搶掉首批 S835 全部貨源來推出 S8 機皇,令差不多時期面世的 HTC U Ultra 及 LG G6 只能用次一級的 S821,失去競爭力。

    去年 Samsung S8 亦是使用同樣策略,搶去首批 S835 大部分貨量。
    去年 Samsung S8 亦是使用同樣策略,搶去首批 S835 大部分貨量。

    與 Galaxy S8 一樣,Galaxy S9 在歐洲及亞太地區都應會使用自家的 Exynos 處理器,而北美市場及香港行貨都採用 S845。早前傳出 Qualcomm 有意將訂單轉回台積電,生產 7nm 製程之 S845,但據稱因考慮成本等因素,最後仍由 Samsung 出產改良版 10nm 之 S845,7nm 製程的晶片應要到後年才露面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