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Dell 正式發表 MR 頭戴裝置 Visor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有留意 VR 科技的朋友一定會知道今年年底,就是微軟推出他們的 Windows MR 複合實景( Mixed Reality ) 平台的季節。而多間廠商在過去幾次數碼產品相關的展會中,都已公布了對應 MR 平台的頭戴裝置。其中 Dell 就剛剛正式公布該公司所推出的裝置名稱和銷售安排。

    Dell Visor
    Dell Visor

    這款名為 Dell Visor 的頭戴裝置是該公司首款同類產品,曾經在今年 6 月於 Computex Taipei 2017 展出。這款裝置終於決定於今年的節日季節於美國發售,售價為 $349.99 美元(約為港幣 $2,740 ),比起較早前已開售開發版本的 Acer 的 MR 頭戴裝置貴一點。

    同時, Dell 還會推出專用的控制器,售 $99.99 美元(約為港幣 $780 ),而同梱套裝則售 $449.99 美元(約為港幣 $3,520 )。

    Dell Visor Controllers
    Dell Visor Controllers

    Dell Visor 的解像度為 1440×1440 ,可以提供 360 度全景體驗,鼻和兩頰都有咕𠱸墊,令戴起來不易疲勞。另外連接電腦的電線則繞到後頭部,以免造成阻礙。 MR 技術的特色是採用 inside-out tracking (內往外追踪)來測定用戶的位置,不用再安裝外置的鏡頭或感測器。

    控制器方面有 6 個自由角度(Degree of Freedom),包括前後、右左、上下和各軸的旋轉。而 Visor 上的感應器就可以全方位追踪到控制器的位置,控制器還備有觸覺回饋效果。

    除了 Dell 之外,其他會在今年節日季節推出 Windows MR 裝置的廠商還包括 Acer 、 HP 和 Lenovo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