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日本、台灣同步發表,Sharp AQUOS 8K 電視年底賣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你無睇錯!8K 電視真的要來啦,一直都有開發 8K LCD 面板的 Sharp,今日分別在日本、台灣舉行記者會,公佈全球第一部民用 8K 電視會在年底上市。

    新發表的 8K 電視型號是 AQUOS 8K LC-70X500,顧名思義是70寸機種,預定售價約100萬日元,初期的產量也不多,日本市場每月約只有200台。有趣的是,Sharp 會全球推出 AQUOS 8K 電視,首賣依次是十月份於中國(難道是鴻海進駐的關係?),日本會在12月1日開賣,台灣是明年 2 月,而歐洲會是明年 3 月開賣。

    .AQUOS 8K LC-70X500 的 8K 屏幕像素是 4K UHD 屏幕的 4 倍。
    .AQUOS 8K LC-70X500 的 8K 屏幕像素是 4K UHD 屏幕的 4 倍。
    . 8K 屏幕細緻得用放大鏡看也難見到像素。(相片來源:AV Watch)
    . 8K 屏幕細緻得用放大鏡看也難見到像素。(相片來源:AV Watch)

    今次 AQUOS 8K LC-70X500 採用的是原生 8K LCD 面板,解像度達 7,680×4,320,像素剛好也是 4K UHD 電視的 4 倍。採用直照式 LED 背光,支援 8K / 60Hz 及 HDR、HLG 訊號。Sharp 在電視機上開發了名為「獨家廣色域技術 “Rich Color Technology Pro” (リッチカラーテクノロジープロ)」及「獨家高對比擴張還原技術”Mega Contrast” (メガコントラスト)」,顏色還完度接近 BT.2020 規格。

    可能你會問這麼快買 8K 電視有沒有訊源?的確,現時除了 YouTube 上有極少數 8K 影片外,最快可能有的 8K 訊源,是 2018  年日本推出的 8K 真用放送,到時會採用機頂盒方式接收。不過由於現時最新的 HDMI 2.1 規格仍未有產品使用。AQUOS 8K LC-70X500 接駁 8K 訊源時,將會使用 4 組 HDMI 合成的「8K影像對應端子」,坦白說,白老鼠味甚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