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IFA2017 】容量大如硬碟 SanDisk 400GB microSD Card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大家都知道科技日新月異,電腦硬碟的儲存容量愈來愈大,但若把 500GB 的 2.5″ SATA Hard Disk,用多啦 A 夢縮小電筒,縮至指甲般的 microSD 卡,究竟是個怎樣的概念?雖然市面上的儲存裝置還有細小而快速的 M.2 SSD,但今次 SanDisk 於柏林 IFA 2017 推出的 400GB Ultra microSDXC UHS-I Card 也是個新突破啊。

    SanDisk Ultra microSD UHS-I CARD
    SanDisk Ultra microSD UHS-I CARD

    其實之前已有 512GB 的記憶卡,但都是面積較大的 SD 卡。而目前為止 microSD 卡容量最多只為 256GB,所以 SanDisk 這張新卡是全球首款 400GB microSD 卡呢。這可謂攝影愛好者的福音,隨著拍攝的解像度愈來愈高,照片及影片所佔空間愈來愈大,把 400GB microSD 卡放在相機就可減少更換記憶卡的次數了。即使對普通手機用家來説也是好消息,以後不用煩惱要删掉手機哪些相片影片,可把去旅行拍的幾千張照片全都留著,不再怕用爆空間了。(雖然定期清理手機沒用的檔案也是個好習慣⋯⋯)

    規格方面,SanDisk 的 400GB Micro SD 卡速度等級為 UHS-I,傳輸速度達 100MB/s,據稱一分鐘內可傳輸多達 1,200 張相片(假設平均每張相片為 3.5MB)。另外 Application Performance Class 亦達至 A1 等級,能加快啟動應用程式,對反應速度要求高的 Apps 如遊戲等,效果亦顯著。

    想放在 SD Card 的應用程式運作得快點,就要認著 A1 標誌啦。
    想放在 SD Card 的應用程式運作得快點,就要認著 A1 標誌啦。

    不過購買此卡之前,要先看清楚自己的裝置是否支援 400GB 及 UHS-I 的規格,另外若要拍攝 4K 影片,則用更高等級的 UHS-III 記憶卡為佳。建議零售價為 $250 美元(約 HK $1,950),未知香港發售日期。

    Source:SanDisk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