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關懷身邊人】Facebook 協助用戶防止自殺 相關途徑你要知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後日 9 月10 日便是「世界防止自殺日」,不幸的是近日再有不幸消息傳來。有報道指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的 25 歲長子潘匡仁,於住所墮樓身亡。事件除了引來一輪社會熱烈討論外,更重要的是「自殺」這個問題有年輕化趨勢。不論原因或人物是誰也好,這都是「一宗也嫌多」。究竟作為局外人的我們可以如果防止這些事發生?

    現時很多年青人都有上 Facebook,而且他們不時都會在 Status 更新心情及狀況。當中有不少是年青用戶的傷心事或表達具有輕生念頭的意思。用戶的朋友如果能透過 Facebook 盡早發現,便有機會及時阻止這些慘劇發生。今年 9 月,Facebook 將為安全中心推出全新欄目,新增有關防止自殺及網上互助的資源。用戶可獲取工具來解決網上衝突、協助表示有自殺傾向的朋友,或在經歷艱難時刻獲取資源。

    [row][double_paragraph]

    利用facebook 關心朋友
    利用 Facebook 關心朋友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Facebook 會提供合適支援
    Facebook 會提供合適支援

    [/double_paragraph] [/row]

    當有用戶發現 Facebook 上出現了這些與自殺有關的 Status 或資訊時,可聯絡 Facebook 團隊跟進;與此同時, Facebook 會為表示有自殺想法的用戶提供當地的援助熱線資料。再者, Facebook 會積極與防止自殺的合作夥伴收集網上鼓吹自殘或自殺的語句、主題標籤及團體名稱,以便盡早阻止這些意念的傳播。不過即使有這三管齊下的方法也好,最好的方法還是多一點關懷身邊朋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