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率先披露 iPhone 最新 A11 處理器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說到手機處理器,大家很自然就會想起 Qualcomm 的一系列處理器。不過,但說到能與它比一日之長短的,可能是 Apple 自家開發的 A 系列處理器。而即將發表的新一代 iPhone 據知將會採用全新的 A11 六核處理器,到底在性能上會比起 A10 Fusion 有什麼突破呢?

    新一代 iPhone 將採用 A11 六核處理器。
    新一代 iPhone 將採用 A11 六核處理器。

    A10 Fusion 是現時 iPhone 7 /7 Plus 所採用的處理器,是Apple第一款採用 4 核心技術,今次再推出 6 核心的 A11 處理器,是以台積電 10 奈米先進製程打造,6 核心中 4 個是「Mistral」內核,另外 2 個「Monsoon」內核。透過兩種內核,分別處理需要高功率的繁重的程序計算,例如 AR 運算及串流影片處理等等,其他內核用作較為簡單應用。這樣的配合可提高效率,同時能延長電池續航力。

    共用四種顏色可選擇,最左的深海藍最吸睛,但筆者認為星夜黑最型格。
    現時,大部份旗艦級 Android 手機都是採用 Qualcomm 的 S835 處理器

    根據開發者表示,A11 在單核性能比起上代 A10 Fusion 提升近 1.2 倍。以目前,在很多跑分軟件都顯示 A10 Fusion 無論在單核還是多核運算都猶勝 Qualcomm S835 (即是目前大部份 Android 旗艦手機普遍使用的處理器) 。可以預見 A11 將會大幅度拋離 S835。而只要多等 1 天,大家就能知道 A11 處理器將會有什麼功能了。

    資料來源 : gsmarena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