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CM 實測】Sony 首對真.無線耳機 WF-1000X 隨環境自動調節降噪效果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剛完結不久的 IFA 展中,其中一樣令筆者引頸以待的產品就是 Sony 首對真無線耳機 WF-1000X 現身。最近這對耳機終於來到香港, $1,790 的售價比預期便宜外,當中的「感應音效控制」( Adaptive Sound Control )也相當令人驚喜。

    Sony 首對真無線藍牙耳機 WF-1000X
    Sony 首對真無線藍牙耳機 WF-1000X

    [ot-video][/ot-video]

    全新「感應音效控制」隨環境改變降噪效能

    貴為 Sony 第一對真無線耳機,除了外型要夠靚仔外,功能也必需有新突破!今次 WF-1000X 耳機就加入了首次出現的新技術「感應音效控制」。這個功能需要大家先在手機上安裝最新的「Sony Headphones Connect」( Android / iOS )才可啟用。配對後,應用程式會透過手機內的加速儀來偵測用家的行動,從而為用家選擇合適的「走路中」、「靜止中」或「搭乘交通工具」降噪效果。

    [row][third_paragraph]C63A6233 [/third_paragraph][third_paragraph] C63A6209[/third_paragraph][third_paragraph]C63A6211 [/third_paragraph][/row]

    筆者在巴士上實測,成功配對 Sony 手機後,一開車不到 10 秒,耳機已自動轉為「搭乘交通工具」模式;停在燈位前也在 10 -15 秒的時間便可轉換到「靜止」。而且降噪效果上,幾乎可隔絕外界所有聲音,連座對面的攝記說話也完全聽不到,非常出色。不過都是那個老問題,配對 iPhone 上還是相當不流暢,在 app 上更搜尋不到耳機。

    樂器聲比人聲更出眾

    筆者以 Eagles 的《 Hotel California 》及 Michael Jackson 的《 Billy Jean 》作實測。在樂器方面,《 Hotel California 》的前奏很清晰地聽得出結他勾弦的部分,而且現場收音版本的結他聲聽起來亦不乏餘韻。而《 Billy Jean 》亦一樣,前奏的鼓聲沉實,但在人聲上就略嫌不足,即使是高音部分,人聲的位置總比樂器的定位站得更遠,推得不怎麼夠大聲。

    詳細規格

    頻率響應:20 Hz – 20 kHz
    單元:6mm 單元
    重量:6.8 g
    續航力:3 小時,充電座可充電兩次,最高達 9 小時續航力
    藍牙:藍牙 4.1

    售價:$1,790
    發售日:27/9/2017
    聯絡:Sony ( 2833 5129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