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Phone 8 首賣 場面最冷清的一次開賣日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今日(9 月 22 日)是iPhone 8開賣的日子,各 Apple Store 都嚴陣以待,以往咁多代 iPhone 開賣都見到人頭湧湧的場面,但今次 iPhone 8 卻不一樣,雖然之前 iReserve 也有額滿情況,可是記者今朝於銅鑼灣希慎 Apple Store 現場所見,早已圍起欄杆給買家排隊,但今年的情況卻令人意外!到了早上8時正式開售時間,只見幾位已預約的買家前來取機,情況跟以往相差甚遠。

    以往大排長龍等候攞機,今日卻出乎意料的寧靜。
    以往大排長龍等候攞機,今日卻出乎意料的寧靜。

    於現場觀察了差不多兩個小時亦只有十多個客戶出現,更無「收機佬」等候,記者人數比顧客還要多,所以今天取貨過程相當順利,排頭位的蔡先生任職電腦程式員,於9時半左右到場,他表示會買 iPhone 8 Plus 金色 256GB 自用,無想過會成為首位買到 iPhone 8 的人,亦稱未試過比咁大班記者圍訪。

    排頭位的蔡先生買了一部金色 iPhone 8 Plus 256GB 自用。
    排頭位的蔡先生買了一部金色 iPhone 8 Plus 256GB 自用。

    排第三位的蕭先生,從事保險業,正在用iPhone 7 Plus,今次共買了兩部黑色iPhone 8 Plus 256GB,一部是自己用,一部比老婆,自稱從 iPhone 3GS 開始年年換機,是個會慣性換機的用家,而且好少會放售,所以稍遲推出的iPhone X都會照買,果然是忠實「果粉」,對於iOS在Setup方面及App Store都覺得很好用,用了咁多年都很滿意。

    相a05:到場買 iPhone 8 的人寥寥可數。
    到場買 iPhone 8 的人寥寥可數。
    排頭位的蔡先生買了一部金色 iPhone 8 Plus 256GB 自用。
    簫先生買了兩部黑色 iPhone 8 Plus 256GB 自用,其中一部會送給太太。

    另一邊的 apm Apple Store 記者也有到到場視察,發覺情況相近,取機的買家寥寥可數,而大多數都是購買金色為主。今次iPhone 8未能掀起搶機熱潮,回收價亦於開售前一日報稱跌破開售價,開賣後情況更見慘烈,甚至有「收機佬」勸喻:「未攞機就唔好攞」,稍後《PCM》亦會到先達跟進一下最新的收機情況,記得留意。

    apm Apple Store 也很冷清,所以取機過程極快。
    apm Apple Store 也很冷清,所以取機過程極快。

    除了 iPhone 8 之外,其實今日同時發售的還有 Apple TV 4K 及 Apple Watch Series 3。尤其是 Apple TV 4K 更值得留意,它支援 4K HDR 影片播放,並可於 iTunes Store 租或購買相關影片,例如剛上架不久的《Wonder Woman (2017)》,就支援 4K 及 Dolby Vision,畫質當然更靚。Apple TV 4K 可說是今次的重點,支援 4K HDR 影片播放,機身外觀跟上一代無分別,但遙控上的 Menu 鍵則多了一個白圈。

    Apple TV 4K 可說是今次的重點
    Apple TV 4K 可說是今次的重點

    至於 Apple Watch Series 3 因香港未有發售 Cellular 版本,所以錶冠並無紅點,記者於 Apple Store 見到還以為是 Series 2,細問之下才知是新的 Series 3,而香港版的 S3 跟上一代最大分別是升級了處理器,以及預載 watchOS 4,當然亦有新款錶帶可配,其他就分別不大,但 S3 有個最大優點,就是可於日本直接用到 Suica,去日本玩都幾方便。

    香港版 Apple Watch Series 3 無Cellular 版,因此錶冠並無紅點,只看外觀難以辨認是否新一代。
    香港版 Apple Watch Series 3 無 Cellular 版,因此錶冠並無紅點,只看外觀難以辨認是否新一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