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跑分比拼] iPhone 8 Plus 完勝 Note 8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每逢有新機推出,很自然都會有科技網站用來做跑分比較,今次的兩位主角就是 Apple iPhone 8 Plus 和 Samsung Galaxy Note 8。但正確一點說,應該是 Apple A11 Bionic 和 Qualcomm S835 處理器之間的較量才對,雖然在 iPhone 8 推出以前已經有報導指 A11 Bionic 的效能遠勝於 S835,但事實又是否這樣呢?

    iPhone 8 及 8 Plus 在多核心跑分遠勝 S835 處理器。
    iPhone 8 及 8 Plus 在多核心跑分遠勝 S835 處理器。

    外國知名裝置硬件測試網站 Tom’s Guide 為兩款新手機作測試,並以 Geekbench 4 及現實生活 4K 影片進行測試。首先是 Geekbench 4 的評分,配備 6 核心 A11 Bionic 處理器的 iPhone 8 及 iPhone 8 Plus 分數,在多核心分數超過 1 萬。分數大幅拋離採用 8 核心的 Galaxy Note 8 及 OnePlus 5 等。
    圖像處理能力方面,以 3DMark 作出了測試,結果一眾 Android 旗艦型號,仍然無法和 A11 bionic 相比。最後,Tom’s Guide 利用 iPhone 8 及 iPhone 8 Plus 以處理 2 分鐘的 4K 影像作比較,結果 iPhone 8 只要 42 秒則完成,而 Galaxy Note 8 就用上 3 分零 3 秒,Galaxy S8+ 更需要 4 分零 7 秒的時間。

    圖像處理方面,A11 Bionic 仍然遠遠拋離一眾 Android 旗艦。
    圖像處理方面,A11 Bionic 仍然遠遠拋離一眾 Android 旗艦。
    4K 影片處理速度比較。
    4K 影片處理速度比較。

    而值得留意是,A11 Bionic 處理器效能接近 Intel Core i 處理器。而這次的測試裡面,可以看到 A11 Bionic,甚至和 Intel Core i5 的 13 吋 MacBook Pro 看齊,相信日後以 ARM 架構處理器的表現,將令大家刮目相看。

     

    資料來源 : Tom’s Guid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