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明年起飛機上都可以串流睇 Netflix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現時,飛機航班上所提供上網服務大都是透過衛星傳輸,因此網路傳輸頻寬只能只足夠開啟網頁或收發郵件。當然無法滿足串流影音播放的需求。不過,最近 Netflix宣布將導入壓縮率更高的VP9檔案格式,能以更小頻寬、佔用更少連網傳輸量方式觀看串流影片內容,能在有限頻寬下環境下,有更好串流播放品質。

    Netflix 用戶人數超過 1億。
    將來大家將有機會在航機上串流

    Netflix 表示最快將在2018年起與多家航空公司合作,預計讓使用者能透過機上提供Wi-Fi流暢地觀看包含Netflix在內串流影音內容,同時更可以為航空公司能因此節省高達75%的連網服務成本。雖然,有關方面未有透露航空公司的名字。不過,以過去 Netflix 為美國維珍航空,澳洲維珍航空、澳洲航空及墨西哥航空提供 Wi-Fi 服務方案的往績看來。相信這幾家公司都應該榜上有名。

    而現時 Netflix 的用戶可透過流動應用程式,將節目下載下來,方面日後觀看。不過如果可以航機上也能串流收看當然是錦上添花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