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TV 4K 也可翻牆 家中建立「境外地帶」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pple TV 推出支援 4K + HDR 的新機,而 Amazon Fire TV 也會在月底推出支援 4K 的新版本,加上已經出了一段時間的 Google Chromecast Ultra , 4K 串流的戰國時代經已來臨,不過環顧香港看得到的內容,實在沒有外國那麼多。在手機或電腦我們可以用 VPN 連到外國串流平台,不過這類串流盒子都沒辦法設定 VPN 。想透過家中的 4K 電視前欣賞 4K 串流影片是不是沒辦法呢?有!只要你肯花一點錢。今次小編就來介紹在家中建立「境外地帶」的方法!

    Apple TV 也進入 4K 時代
    Apple TV 也進入 4K 時代
    支援 4K HDR 串流播放的 Amazon Fire TV 將在月底推出
    支援 4K HDR 串流播放的 Amazon Fire TV 將在月底推出

    既然 Apple TV 4K 無法設定 VPN ,唯有從路由器著手了。現時不少中、高階路由器不單備有 VPN 伺服器功能來讓用戶連入家中的網絡存取檔案,還可以倒過來作為 VPN 客戶端,連接到海外去。例如 ASUS 的 RT-AC66U 、 RT-AC68U , 或 Netgear R7000 AC1900 等路由器。當然大家也可以刷機裝個 DD-WRT firmware ,不過就不在本文範圍了。
    而今次示範的 ASUS Wireless-AC1900 (型號:4G-AC68U )無線路由器,就同時支援 PPTP 、 L2TP 和免費翻牆最常用的 OpenVPN 連接方式。只要開啟這功能,那麼連上這個路由器的所有裝置就可「自動入境」,免卻在手機或電腦上逐一設置 VPN 的麻煩事,更可以直接在 4K 電視觀看 4K 串流影片。
    當然,你家不一定個個都想「移民」,大家只要將有 VPN 客戶端功能的無線路由器接到現時使用中的無線路由器其中一個 LAN 接口,一般路由器預設使用 DHCP 自動取得 IP ,所以 WAN 方面的安裝應該是一插即通的。接下來就要在路由器設定連接 VPN 了。(在以下示範中「 ASUS_90_5G 」代表用來連接 VPN 的「境外路由器」)

    路由器設定

    01

    1. 這裡假設大家使用 VPN Gate 的免費 VPN 伺服器來連接到外國。先到這裡,在網頁下半部揀選一個 VPN 伺服器,並按下圖中紅框的 OpenVPN 連結;

    022. 下載該伺服器的 UDP 連線 .ovpn 設定檔。由於看影片或打機對封包送達的要求沒那麼高,所以速度快一點的 UDP 比較適合;

    033. 進入「境外路由器」的管理介面,從選單選擇「VPN」,再選擇「 VPN 用戶端」頁;

    044. 選擇 VPN 類型。因為從 VPN Gate 下載回來的設定檔是 OpenVPN ,所以就選「 OpenVPN 」一項;如果你會設定多個 VPN 連線的話,最好在「說明」一項填上用以識別的字句;在「匯入 .ovpn 檔案」一欄按下「 Choose File 」鍵;

    055. 選擇剛才下載回來的 .ovpn 設定檔,按下「上傳」鍵將檔案上傳到無線路由器上,完成後按「確定」鍵;

    066. 完成後便會在「 VPN 伺服器名單」中增添一項。按下想連接的伺服器的「啟用」鍵,便可以開始連結。

    077. 只要在 Apple TV 4K 上選擇那台「境外路由器」,就可以連線到國外去。假如想停止連線到國外,你可以選用家中另一個無線路由器,或者關掉「境外路由器」的 VPN 連線就可以;

    08

    8. 同時手機只要連上「境外路由器」亦可登入外國串流服務,不用再在手機上設定 VPN 。

    連上「境外路由器」之後,並安裝《 Netflix 》 App 之後,可以觀看《勇者義彥和魔王之城》。
    連上「境外路由器」之後,並安裝《 Netflix 》 App 之後,可以觀看《勇者義彥和魔王之城》。
    IMG_0819
    安裝《 Abema TV 》 App 就可以透過 Apple TV 在電視上觀看直播

    使用 VPN 服務要注意

    連上「境外路由器」之後,就可以觀看只可在外國觀看的影片,例如 Netflix 、 Hulu 或 Abema TV 。可惜的是原本預定 9 月推出的《 Amazon Prime Video 》 Apple TV App 押後了推出,否則就可以在電視上欣賞《幪面超人亞馬遜》第二季了。
    不過, VPN Gate 的 VPN 伺服器並不是長期開放的,一旦該伺服器停止開放,就要按上文的步驟揀選另一個伺服器設定到路由器上。而且這種免費伺服器速度也沒有保證,看影片時有時會出現變成低解像的情況。如果想長期連接、保證網速和「期望」連線比較安全,就可以選擇付款的 VPN 服務,例如 ExpressVPN 、 NordVPN 之類。

    一些 VPN 服務也以觀看外國串流電視節目為賣點
    一些 VPN 服務也以觀看外國串流電視節目為賣點

    當然,使用人家的 VPN 保安也要注意,因為所有資料都經過人家的伺服器,所以要緊記盡量不要在連上這台「境外路由器」時傳送敏感資料啊,使用 VPN Gate 的話就要更加注意。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