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九巴裝感應器 計計有幾多位剩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各位有無試過腳軟想坐車返屋企,但上到巴士才發現全車滿座呢?九巴最近昨日於 Facebook 專頁內發布新影片,試驗在巴士上安裝 3 部感應器,計算出乘客數目,並透過車內顯示屏及手機應用程式即時顯示車上乘客數目。
    九巴表示,新增的感應器系統屬測試階段,分別安裝在八達通感應器旁、樓梯位置及下車閘門附近,計算乘客的數目。例如樓梯位置的紅外線感應器,感應乘客的移動方向,以估計上落乘客數目,並將上層剩餘座位數目顯示在下層樓梯附近的顯示屏,顯示屏具自動感光功能,因應環境調節亮度。
    另外兩個感應器則用作統計每輛巴士的實時載客量,以便在九巴手機應用程式 1933 App 內顯示「1/4 、1/2 或很滿」的載客量。現階段,分別有 6 號及 108 號兩條路線的部分班次試行這系統,預計至今年年底會有約 500 輛巴士會加入這個功能,現階段希望收集運作數據及乘客的意見。姑勿論感應器對計算人數有多實際,小記還是建議九巴先裝溫度感應器,改善個別巴士的冷氣為先。
    [row][double_paragraph]

    現時暫時於 6 及 108 號線的部分班次於九巴 App 內有載客量顯示。
    現時暫時於 6 及 108 號線的部分班次於九巴 App 內有載客量顯示。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APP 1933 的手機程式內有顯示部分班次的載客量。
    APP 1933 的手機程式內有顯示部分班次的載客量。

    [/double_paragraph] [/row]

    App 1933 – KMB ‧ LWB

    Android 下載網址:https://goo.gl/Rv6RUi

    iOS 下載網址:https://goo.gl/auUsyT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