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新意網 Mega Plus 數據中心 主攻雲端服務供應商

    新鴻基旗下新意網於 2013 年投得位於將軍澳數據中心地皮後,於 2014 年中開始為全新的準 Tier 4 數據中心 Mega Plus 動工,終在今年 6 月落成並投入服務。
    新意網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任景信表示:「隨著 Mega Plus 落成及投入服務,新意網除了以外國著名雲端服務供應商為對象外,中國的雲端服務商將是潛在客戶。」

    任景信相信,中國雲端服務供應商對在香港設立數據中心亦大有需求,也會以他們為目標。
    任景信相信,中國的雲端服務供應商對在香港設立數據中心亦大有需求,也會以他們為目標。

    高效供電

    由於雲端服務供應商對數據中心有高用電量的需求,所以 Mega Plus 最大特點是高效供電,可高達 24 MW,並擁有自己的變電站。他指出,以一般的運算來說,每機櫃大多需要 2 kW,但雲端服務則要求每機櫃達 10 kW,這些供電設備很多雲端服務商或遊戲服務商不選擇自行建設,數據中心能提供高效供電在市場上較具優勢。
    任景信補充:「高效供電是市場大勢,故此在翻新沙田的 Mega Two 時也劃出高效供電樓層;亦改建位於柴灣 Mega i 的停車場,引入高效供電設備,令供電能力提升 40%。」
    同時,Mega Plus 還利用光纖網絡連接其餘兩個數據中心,組成 Mega Campus,除了作備份之用,還為租戶提供擴展空間。至於 Mega Campus 最大的特色是彈性大,允許租戶建立個人化的數據中心。他指出,不同租戶對數據中心的要求都有差別,有租戶的機櫃特別高,所以在設計 Mega Plus 已預留空間滿足這些需求,而 Mega Plus 的樓層高度超過 5 米。又如散熱處理、冷卻水溫等,有些客戶都有特別要求,Mega Campus 都盡量滿足。

    租上租風險低

    另外,任景信再三強調,Mega Plus 是建在數據中心規劃用地上,跟建在工業邨的數據中心性質不同,後者在條例上列明不可分租,就算分租也要由數據中心持有人陪同才可進行數據中心處理事務。這不但觸犯條例,對不少大型企業來說也有安全風險。相反,Mega Plus 可名正言順出租,租戶還可設立及建立具公司要求的數據中心及安全政策。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