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兩公頃數據中心用地 明年公開招標

    政府早在 2012 年為了令香港發展為亞洲數據中心樞紐,宣布在將軍澳預留約兩公頃土地作興建數據中心之用,首幅數據中心用地已在 2013 年推批出,並由新鴻基旗下新意網投得。該公司在此地皮上興建的數據中心 Mega Plus 早前已投入服務,總空間面積達 47.4 萬平方呎。
    外界一直關心餘下的數據中心地皮何時批出,立法會議員莫乃光亦就此事在 2015 年底於立法會上向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提問。當時他的回應:「已在將軍澳預留了三公頃土地供私人市場發展數據中心,首幅約一公頃的土地已於 2013 年 10 月批出,第二幅面積相若的土地可望在明年(即 2016 年)推出公開招標,兩幅用地合共可提供約 10 萬平方米樓面面積。」
    惟有關地皮遲遲未批出。楊偉雄在出席 Mega Plus 開幕儀時接受記者查問時表示:「地政總署已批出有關地段,預計明年會推出作公開招標。」
    以 Mega Plus 興建年期約 4 年為例,明年有機構投得地皮到項目落成投入服務,將是 2021 年的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