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手機訂新幹線車票推至香港 西瓜卡可入閘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日本 JR 東海和 JR 西日本在 9 月底在日本推出了手機或網上預訂新幹線車票和指定車位服務「 Smart EX 」,頗為方便。最近兩公司就同時宣布 10 月 30 日開始,會將這項服務推廣至海外四個國家/地區,包括香港、美國、新加坡和澳洲。

    SmartEX 服務月底會推廣至香港等 4 個國家及地區
    SmartEX 服務月底會推廣至香港等 4 個國家及地區

    這個服務在外國名為「 Tokaido Sanyo Shinkansen Internet Reservation Service 」,由 10 月 30 日開始就會在這些國家推出 iOS 和 Android 手機 App ,只要用手機就可以預定車票和指定座席。旅客要事前登記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出生日期、電郵地址和信用卡資料,不收會員年費。
    用手機 App 就可以預訂車票,不用到車站的綠色窗口。
    用手機 App 就可以預訂車票,不用到車站的綠色窗口。

    如果手上有 Suica 、 PASMO 等十種交通 IC 卡的話,外國人也可以直接用 IC 卡入閘上車,方便得很。而沒有交通 IC 卡的話,就要到站內指定的取票機,以訂票的信用卡來印出車票了。兩公司還會在 2018 年推出英語車票。不過這種訂票方式似乎暫時還未支援 JR Pass 。
    詳細的英語使用步驟
    詳細的英語使用步驟

    SmartEX 英文網:按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