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全球銷量達 3500萬 Kinect 宣告停產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曾幾何時,Xbox 和 Playstation 都推出過可準確感測人體肢體動作的體感裝置,其中 Xbox 的 Kinect 體感攝影機除了支援一系列遊戲之外,其實更有一套完整的 SDK,方便遊戲及影視製作人利用 Kinect 進行不同的工作。但隨著 VR (虛擬實境)和 MR (混合實境)的發展,微軟將會不再繼續生產 Kinect 體感攝影機,但仍會為已經出售的Kinect 裝置提供技術支援。
    微軟指他們已將 Kinect 的應用及相關技術放到 MR (混合實境)以及 HoloLens 的上,某程度上可以說 Kinect 在家用遊戲的歷史任務經已完結,在新推出的 Xbox One X 亦不會有 Kinect 的套裝。

    Kinect 將會停產
    Kinect 將會停產

    Kinect 推出至今累積銷量達 3500萬台,初代產品於 2010年11月於推出,並且在微軟推出 Xbox One 時同步推出第二代,主要是提昇其體感識別精準度及判斷視角範圍。另一方面,市場上有不少體感街機遊戲,內部其實是用上 Kinect for Windows 的,這次停產或許會對這類街機遊戲的開發構成影響。
    Microsoft 開設了 Kinect 開發人平台,提供開發套件,相信今後要轉移開發 MR 應用了。
    Microsoft 開設了 Kinect 開發人平台,提供開發套件,相信今後要轉移開發 MR 應用了。

    資料來源 : Co.design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