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40部 Galaxy S5 手機變身「挖礦」工作台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不少手機品牌,每年都會推出的 2~3部旗艦級手機。但無論手機的效能再強,功能再多,推出一兩年後也會被市場淘汰。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將這些舊手機善加利用,而不是將之丟棄呢? 南韓 Samsung旗下創新實驗室Creative Lab (C-Lab) 就將不再使用的手機改裝成監視攝影機,甚至將 40部 Galaxy S5 手機連結起來,變成「挖礦」用的工作台…

    1509057470508-lp7BMt-w
    手機「挖礦」雖然效能不及傳統 PC 及透過

    今次 Samsung 創意實驗室便展出由 40部 Galaxy S5 構成的比特幣挖礦機,基本上是安裝了特殊軟件令40部手機可以透過串接運算方式來「挖礦」,雖然在平均挖礦算力 (Hash Rate) 方面,手機和採用Intel i7-2600 處理器的挖礦電腦仍有一定距離,更不能跟以圖像顯示卡來加速運算的效果相比,但手機在使用時無論在耗電和噪音面就有較明顯優勢。
    將舊手機變成家居用的監察攝影機也是不錯的做法。
    將舊手機變成家居用的監察攝影機也是不錯的做法。

    當然大家手機未必會有這麼多舊手機可以組合成一個「挖礦」用的工作台。不過,大家還可以將舊手機變成家居用的監察攝影機使用,總比把手機丟棄製造多一件電子垃圾好。如果大家想將會手上的舊 Samsung 手機好好利用,不妨瀏覽 Samsung 推出的 galaxyupcycling 網站,裡面會有不同的方案,和應用可以幫助大家怎樣將舊手機「廢物利用」。
    [ot-video][/ot-video]
    資料來源 : Samsung、韓聯社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