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ikon 中國工廠將停產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隨著智能手機的發展,導致輕便相機市場嚴重萎縮。Nikon 宣布旗下位於中國江蘇省無錫市,生產輕便相機及單鏡相機鏡頭的工廠將停產。

    Nikon 今年初宣佈擱置 DL 輕便相機系列的發售計劃。
    Nikon 今年初宣佈擱置 DL 輕便相機系列的發售計劃。

    根據日經新聞的報導,Nikon 在日本仙台市、泰國及中國江蘇省也擁有相機生產工廠,但隨著市場萎縮,所以決定關閉位於中國的工廠,日後將會改為委託其他公司代工,希望能改善獲利。目前,Nikon 於中國相機市場有接近 3 成的市場佔有率,中國江蘇省工廠,雇用了 2,500 位員工,在2016 年生產規模約為 200 萬台。
    Nikon 計劃關閉位於中國江蘇省的工廠。
    Nikon 計劃關閉位於中國江蘇省的工廠。

    Nikon 預估 2017 年 4 月到 2018 年 3 月,數碼相機的銷售量預計只有480 萬台,比去年下跌 24%,其中輕便相機減幅達 28%,單鏡頭相機也跌幅度為 19% ,預計全年只賣出至 250 萬台。
    Nikon目前在中國市場仍然有 3成市佔率。

    而根據日本相機暨影像產品協會(CIPA)的預測,2017 年日本相機品牌的全年出貨量將按年下跌 10.3% 至 2,170 萬台。其中,輕便相機銷量為1,050萬部,下跌 16.7%,而單鏡頭相機就有 1,120 萬台,跌幅度只有 3.4% 。
    資料來源 : 日經新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