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戴上誠哥光環 Razer毋懼蝕住上市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陳民亮透露,將在 48 小時內公布電話產品,進軍流動遊戲市場。
    陳民亮透露,將在 48 小時內公布電話產品,進軍流動遊戲市場。

    近期科技股 IPO 一浪接一浪,錯過眾安保險和閱文,還有明天開始招股的電競概念股 Razer。該公司去年虧損近 6,000 萬美元,預計最快 2019 年才收支平衡。不過,上市引入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在內的 5 位基礎投資者,連同早前入股的維港投資,背後投資者可謂星光熠熠。
    Razer 將發行 10.64 億股,其中九成國際配售,餘下一成在港公開發售,集資約 35.07 億港元,15% 超額配股權,集資金額可加碼至最多 48.93 億港元。招股價介乎 2.93 港元至 4 港元,入場費每手 4,040.3 港元。若以上限定價,Razer 上市市值可達 354 億港元。
    不過,該公司連續兩年錄得虧損,在 2015 年和 2016 年分別蝕 2,035 萬美元和 5,961 萬美元。即使今年收入增長 31.4%,仍未轉虧為盈。虧損主要來自市場推廣和研發開支大增,2016 年兩項支出增加超過七成。
    Razer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陳民亮透露,將在 48 小時內公布電話產品,進軍流動遊戲市場。日後更從遊戲設備晉身成娛樂品牌,走入音樂和電影市場。
    集資金額將用於五方面,其中約 25% 用於開發遊戲及數碼娛樂行業;25% 用於日後其他收購;20% 用於研發;20% 用於市場推廣;餘下 10% 留作一般營運資金。
    Razer 背後的投資者亦是焦點所在。李嘉誠旗下的維港投資早在今年 5 月參與 D 輪融資,入股 2,500 萬美元,持股 1.29%。早期投資者還包括鴻海科技集團、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控股。上市引入 5 名基礎投資者,GIC 外還有印尼首富黃惠忠兄弟旗下的 Davinia Investmen、美圖投資者之一深圳京基、澳門利澳酒店董事長呂強光。
    Razer 計畫從遊戲設備牌子,晉身成娛樂品牌,走入音樂和電影市場。
    Razer 計畫從遊戲設備晉身成娛樂品牌,走入音樂和電影市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