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ONY 年度業績破新高 電影、遊戲、音樂三管齊下

    日本 Sony 於 10 月底公布業績,2017 年度第 2 季( 7 月至 9 月) 盈利超過 2 千億日圓( 約 1,420 億港幣 ),較上年度同季多出 3 倍盈利,而當中電影、遊戲、音樂三大項目的收益更較上年增加超過 2 倍以上。 Sony 並預期到 2018 年度第 2 季為止其盈利會達到 6,300 億日圓(約 431 億港幣),有望成為 Sony 自 1998 年年度所創 5,260 億日圓的最高紀錄,成為最高年度業績的一年。

    《 Fifa 18 》、《 Uncharted 4 》都等大熱遊戲皆為該內推出。
    《 FIFA 18 》、《 Uncharted 4 》等大熱遊戲皆為本季度內推出。

    當中遊戲及網路服務為 Sony 最好營業額和盈利的部門,受到 PlayStation 4 主機以及其季度內推出的遊戲大熱影響,營業額達到 4,332 億日圓(約 296 億港幣)增加 35.4%,盈利方面更增加近 2.8 倍至 548 億日元(約 37.5 億港幣)。
    名-1
    《蜘蛛俠》的成功會不會只是曇花一現?

    電影方面 Sony 於本年度所上映的《蜘蛛俠 強勢回歸( Spider-Man: Homecoming )》在全球大受歡迎的帶動下,營業額增 27% 達 2,440 億日圓(約 166 億港幣),而盈利為 77 億日圓(約 5.2 億港幣)較上年度增加 140% 。
    《 Fate/Grand Order 》作為遊戲的確十分出色,但列在「音樂」分類就感覺有點牽強。
    《 Fate/Grand Order 》作為遊戲的確十分出色,但列在「音樂」分類就感覺有點牽強。

    最後音樂營業額較上年度增加 37.5% 的 2,066 億日元,盈利為 325 億日元,比上年度增加 1.9 倍。當中最大貢献來自旗下手機遊戲《 Fate/Grand Order 》強勁表現,同樣來自乃木坂 46 、欅坂 46 以及 DJ Khaled 所創作的音樂作品都為這個項目帶來可觀收益。
    從報告中可見 Sony 特別標明了《蜘蛛俠》、《 Fate 》這類改篇作品,都成了他們今年度「發達功臣」, Sony 以至更多日本企業會否仿效這做法,傾向與已經有知度的名作合作推出手遊、電影,而減少原創作品,以獲取更大盈利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