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被指將收益搬到澤西島 Apple 指天堂文件報道內容不正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繼去年《巴拿馬文件》後,國際調查記者同盟剛公布的《天堂文件》又再一次披露多個政經名人及大企業,利用離岸投資來避稅,其中包括中前被歐盟重罰的 Apple 。而 Apple 就立即指報道失實。

    ICIJ 的《天堂文件》披露 Apple 將海外利潤轉移到澤西島
    ICIJ 的《天堂文件》披露 Apple 將海外利潤轉移到澤西島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 ICIJ )的《天堂文件》指透過離岸投資來避稅的政經名人及企業,包括英女皇、 Apple 、 Facebook 、 Nike 等。而早年已經因為避稅問題被歐盟追收 130 億歐元稅款的 Apple ,在今次的《天堂文件》中就被指為了逃避歐盟的指控,將海外賺取的 2,500 億美元收入,從愛爾蘭搬到有避稅天堂之稱的英屬海峽群島的澤西島去。
    而 Apple 隨即就發表聲明,指他們在澤西島設立的子公司並不是用來避稅的,強調他們並沒有削減了對美國支付的稅款,而且也沒有將愛爾蘭的營運和投資搬到澤西島。而海外收益的有效稅率則為 21% 。
    Apple 發表聲明反駁 ICIJ 的報道
    Apple 發表聲明反駁 ICIJ 的報道

    聲明指 Apple 相信所有企業都有繳付稅款的責任,而 Apple 就是世界最大的納稅者,在全球各國都支付正當的稅款。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