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旗下 Waymo 在美試行無人駕駛的士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雖然現在多間車廠都已在公路上進行自動駕駛測試,不過在測試時一直都有人坐在駕駛席以防有事故發生。不過從 Google 分拆出來的自動駕駛汽車技術公司 Waymo 就已經開始了在美國鳯凰城進行真正「無人駕駛」測試,並打算推出「無人駕駛」的士服務,讓更多人體驗自動駕駛新科技。
    [ot-video][/ot-video]
    今次 Waymo 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鳯城進行的自動駕駛測試,是全球首次讓自動駕駛車在駕駛席無人的情況下,在公路上行駛。其實 Waymo 早在今年 4 月已經在鳳凰城推出免費出租自動駕駛服務,而計劃中的「無人的士」服務亦同樣使用當時的同類的「2017 Chrysler Pacifica Hybrid」混能 MPV 。

    無人駕駛的士將採用同款的「2017 Chrysler Pacifica Hybrid」混能 MPV
    無人駕駛的士將採用同款的「2017 Chrysler Pacifica Hybrid」混能 MPV

    在這種自動駕駛汽車後座天花上裝設了 4 個按鍵,分別為「 START RIDE (起行)」、「 PULL OVER (停止)」、「 HELP (求助)」和解鎖。用戶可以透過專用的手機 App 來叫車,乘上無人車後面座位之後只要按下「 START RIDE 」鍵就會開車,而在前面座位的頭枕背面就有一個類似汽車導航的屏幕,用來確認行車資訊。
    乘客可以透過車內屏幕確認行車路線
    乘客可以透過車內屏幕確認行車路線

    Waymo 今後還會裝這服務推廣到更廣闊的地區,並會增加自動駕駛車的數量。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