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Klipsch R5 Neckband 「盈」.「革」試玩

    Klipsch 近期在個人音樂流動產品上相當積極,繼之前推出的 R6i(II) 有線入耳耳機之外,今個月亦引入了全新的 R5 Neckband 無線耳機。

    R5 Neckband 在設計上輕巧得多。
    R5 Neckband 在設計上輕巧得多。

    早前去到新加坡參加她們在當地舉行的新產品發佈會,其中一款介紹的產品正是今次的 R5 Neckband,帶到香港試用了兩個星期,感覺與一款的耳機「與別不同」。
    大家都知道,現時音樂耳機大致可以分為有線、無線及.真無線的類型,而今次 R5 Neckband 屬於藍牙無線設計,過去大家有留意 Klipsch 產品的話,都可能會記得年初曾推出一款 R6 Neckband,單看型號可能都會估辛到,R5 會傾向輕入門的設計。
    如果硬要說的話,個人會覺得 R6 Neckband 是一款比較「離地」的設計,硬身金屬支架,配以皮革包圍的頸墊,感覺有如將一個 Headphone 掛到頸上,但又改用入耳設計,如此一來,倒不如出一個無線 Headphone?
    而今次 R5 Neckband 便顯得特別「貼地」,跟 R6 Neckband 有著相同的元素,不過改以輕量化的設計,柔軟可扭曲的金屬支架以牛皮包圍,輕量成為它的最大優勢。原因很簡單,香港環境四季分明,R6 Neckband 在夏天很難使用,而且在配襯上, R5 Neckband 外觀上較 Casual,就算配搭 T-Shirt 或有領口的衣服甚至外套亦會較為容易。
    今次 R5 Neckband 在配襯上更加容易。
    今次 R5 Neckband 在配襯上更加容易。

    無線耳機的定位處於有線跟真無線耳機之間,取之平衡。加上因為小弟懶得充電,無線耳機比真無線可用時間更長,R5 Neckband 透過 microUSB 充電有 8 小時備用,試用兩星期後,在正常上下班時使用,平均大約相隔 3-4 天充電一次,亦沒有了有線耳機的阻礙,所以個人選擇上亦都比較傾向無線耳機。
    左方為開關鍵。
    左方為開關鍵。

    右方提供音量控制及播歌操作。
    右方提供音量控制及播歌操作。

    音效方面,R5 Neckband 採用藍牙 4.0 技術,支援 aptX、AAC、SBC 傳輸,最高接收範圍達 10 米,並內建 5mm 動圈單元、提供 cVc 6.0 收音咪及控制功能;作為剛好達千元價位的藍牙耳機,R5 Neckband 在低音表現較為顯著,整體表現一句總結就是「對得住個價錢」。
    [row][double_paragraph]

    總結:

    小弟向來鍾情較具質感的產品,所以對比一般用線材的無線耳機,以皮革包圍的 R5 Neckband 自然是我杯茶,而且比前一款 R6 Neckband 更輕更平,所以我會認定它是入門的品味之選。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Best Value 20171 [/double_paragraph] [/row]
    售價:$999
    查詢:TC Acoustic(3051 9105)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前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