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越南保安企業用面具破解 Face ID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pple 在 iPhone X 發表會中曾表示 Face ID 利用人工智能來辨識機主樣貌,連荷里活的專業特技面具都能夠飾破。自從 iPhone X 推出以來,不少人都嘗試透過 3D 掃描和打印來破解 Face ID 都無法成功,但最近一間越南保安企業發布了影片,宣稱成功破解了 Face ID ,並指 Face ID 並不可靠。

    Apple 增
    Apple 在 iPhone X 發表會中曾表示 Face ID 利用人工智能來辨識機主樣貌,連荷里活的專業特技面具都能夠飾破。

    這家名為 Bkav 的保安企業發表了一條影片,片中的人員用自己的 iPhone X 向著一個沒有完整樣貌,一看就知是不完整的面具,卻能成功解鎖。據該公司表示,這是一個概念驗證( Proof of Concept )的實驗,用以證明 Face ID 並非可靠的保安措施。
    據該公司表示,這個面具由一般的 3D 打印機印出,但由於 3D 打印出來的鼻子無法通過驗證,他們再以人手以矽膠製作,而眼睛和嘴巴就只是一般的 2D 打印機印出來的。該公司沒有表明實際的製作面具的時間,但表示他們是在 11 月 5 日得到 iPhone X 之後才開始製作的。
    這個面具一眼就看得出並不完整,不過就能破解 Face ID 。部分表面經過特別處理,而眼睛和嘴巴則只是一般 2D 打印機打印出來。
    這個面具一眼就看得出並不完整,不過就能破解 Face ID 。部分表面經過特別處理,而眼睛和嘴巴則只是一般 2D 打印機打印出來。

    他們表示過去嘗試用面具來破解的人沒有成功,是因為該公司理解 Face ID 的運作原理。他們指要做一個正確的面具需要一定保安知識,他們在面具上進行了一些處理,所以就能「繞過( Bypass )」人工智能的驗證。
    Bkav 表示由於製作面具需要相當知識和技術,對一般人來說幾乎沒有被破解的風險,不過對於 FBI 、 CIA 或有名人物就有價值去破解他們的 iPhone X 。而說到較理想的生物認證方法, Bkav 認為指紋是最好的。

    Face ID 破解影片(越南語)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