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ainframe運算AI更好用?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在雲端平台盛行的年代,大型主機(Mainframe)雖然是上一代的產品,但 CA 行政總裁 Mike Gregoire 強調,大型主機仍然有用途,尤其適合運算人工智能。
    業界不時在討論大型主機幾時消失,尤其近年愈來愈少新一代 IT 人員懂得管理這類電腦,令管理成本水漲船高。不過,現時超過九成的《財富 500》企業的業務核心應用程式仍然在大型主機上運行,當中大部分由 COBOL 語言編寫,不容易遷移上雲端平台,無法完全放棄。
    Mike 表示,大型主機應付高用量交易仍有優勢,銀行、保險、航空公司等行業特別適用。由於大型主機的運算效能高,他認為可轉型成人工智能平台,甚至可塑造成執行容器平台,以管理容器方式隨時瞬間擴充人工智能的運算資源。若企業擁有大型主機,大可考慮轉型成未來引入人工智能技術的基礎建設。

    Mike Gregoire 稱,大型電腦運算夠快,適合用作人工智能分析。
    Mike Gregoire 稱,大型主機運算夠快,適合用作人工智能分析。

    IBM 在 CA World 2017 上展示新款 z14 大型電腦。
    IBM 在 CA World 2017 上展示新款 z14 大型主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