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Phone X 開賣前夕 南韓突擊搜查 Apple 總部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iPhone X 在 11月24日於南韓正式推出,上星期的預購活動後,預訂數字已超過了 30 萬部,成績相當理想。不過,日前南韓政府的公平交易委員會突擊搜查 Apple 於南韓辦公室,調查有關蘋果在新手機開賣前的相關情況。

    1265_iphoneX (24)
    iPhone X 發售前,韓國政府突然搜查 Apple 的辦公室

    根據英國媒體 Metro 的報導,iPhone X 即將在 11 月 24 日於南韓市場開賣,但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在上星期突然搜查 Apple 於南韓的辦公室,並詢問有關 Apple 就新產品開賣的相關問題。日本網站 iPhone Mania 分析認為南韓當局如此高調的搜查 Apple 南韓總部,不排除是想一挫 Apple 的銳氣,特別是 Apple 在進軍南韓市場時候,竟然選擇在南韓 Samsung 總部附近開設專門店,感覺是好像要向人家正面挑釁的樣子。
    Apple 於 2016年在南韓開設專門店,但選址竟然是在 Samsung 總部附近。
    Apple 於 2016年在南韓開設專門店,但選址竟然是在 Samsung 總部附近。

    雖然南韓的手機市場方面,仍然是由於 Samsung 及 LG 等韓國品牌所主導,但當 Apple 在 2015年(即是 iPhone 6s推出的那年) 成功在南韓市場取得 33%的市場佔有率,令南韓政府大為緊張,並於同年為公平交易委員會設立了特別調查團隊,專責調查外國企業產品對南韓國內市場的影響,近年,南韓當局屢次以保護自家企業而刁難外國企業,情況令人關注。
    資料來源 : Metro、iPhone Mania、ZDNet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