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layStation VR 全球銷售稱冠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隨著 VR 的娛樂及遊戲內容普及,全球第三季 VR 產品的出貨量終於突破 100 萬套。其中 Playstation VR 就賣出近 50萬套,遠遠拋離其他對手。

    500281-playstation-vr
    Playstation VR 在今年第3季的銷售佔全球的接近 5成。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Canalys 的報告,全球第三季 VR 裝置出貨量首度突破 100 萬套。雖然 VR 在主流遊戲市場的發展比起預計慢,但相關產品的銷量仍然有穩定的增長。數據顯示,PlayStation VR 今季出貨超過 49 萬套,Oculus Rift 賣出 21 萬套、HTC Vive 賣出 16 萬套,三大品牌就佔了市場的 86%。分析認為消費者除了會重視 VR 的應用,對價格的變化亦非常敏感。事實證明 Oculus 的減價促銷的確對擴大市場有很大幫助。
    不需要接駁電腦的獨立式 VR 裝置,將會在明年正式登場。
    不需要接駁電腦的獨立式 VR 裝置,將會在明年正式登場。

    值得留意的是這次的調查報告與今年年中 IDC 發表的另一份報告有所不同,當時的報告包含了所有 VR 頭戴式裝置,而今次的報告就排除了單純作為觀景器( Simple Viewer )的裝置,如 Samsung Gear VR 和 Google Daydream View 。
    不過這個界線相信會愈來愈蒙糊,因為上述的裝置隨著手機的演進而功能愈來愈多,而且也引入了控制裝置,不再是單純的觀景器。明年,兩大廠商 HTC 及 Oculus 將會分別推出不用接駁電腦,能獨立使用的 VR 裝置 HTC Vive Focus 與 Oculus Go ,相信會為市場帶來很大的衝擊。
    資料來源 : Canaly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