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手機一Scan 即過數 八達通推出 QR Code 支付服務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有見「微信支付」在香港逐漸普及,作為本地電子支付先導者的八達通在今日(11月30日)正式宣佈推出 QR Code 支付服務。只要商戶在手機或平板電腦安裝商用版八達通應用程式,並成功申請帳戶,就可以享受電子支付帶來的便利。
    商戶申請八達通收費戶口的手續相當簡單,只要在手機下載商用版八達通,然後輸入所需資料,包括商業登記及銀行戶口資料。八達通公司就會為申請進行批核,一般只需要三個工作天時間就可以開通帳戶。商用版八達通會分為店主和店員模式,方便商戶管理及查閱資料。而店員模式,則只有收款和和邀請付款的款項,方便店員和顧客使用。

    八達通 app 推出 QR Code 支付服務。
    八達通 app 推出 QR Code 支付服務。

    商戶八達通戶口,暫時只接受擁有商業登記的商戶申請。
    商戶八達通戶口,暫時只接受擁有商業登記的商戶申請。

    消費者如需要使用八達通 QR Code 支付服務,必需先安裝八達通應用程式及使用 O! ePay 服務,然後利用 Apps 裡面的 QR Code 閱讀器來讀取商戶提供的 QR Code 並輸入金額就可以完成交易。而商戶亦可以透過商用版八達通,邀請顧客付款。店員只要設定好金額,系統就會產生一個 QR Code,讓顧客透過 O! ePay 服務來完成付款。雖然使用八達通 QR Code 支付服務,買賣雙方需要在交易時候把應用開啟。但其實整個交易過程,最短只需數秒間便可以完成,也算方便快捷。
    顧客透過八達通 apps 來讀取 QR Code 及設定金額就可以完成交易。
    顧客透過八達通 apps 來讀取 QR Code 及設定金額就可以完成交易。

    目前,有關的商戶八達通戶口只接受擁有商業登記的用戶申請,但預計會拓展到的士業及一些流動小販上使用。八達通表示,QR Code 支付服務由於免除了商戶購買及安裝讀卡器的成本,減低小商戶使用電子收費的門檻,另外八達通更會免費將客戶的推廣資訊在普通個人版八達通 app上刊登,以吸引商戶使用,直到2018年3月31日為止,成功申請商戶八達通戶口,可獲免除首年轉帳到銀行戶口的交易費用 (翌年開始,有關服務的服務費為轉帳額的 1.5%)。另外,首年內商戶轉帳額並不設上限,但客戶的每一宗交易,最高金額為港幣 $10,00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