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Qualcomm 繼續泥漿摔角 iPhone X 也被牽連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和 Qualcomm 之間的紛爭仍然持續,Apple 早前再指控Qualcomm 的Snapdragon 800 及 820處理器侵害至少8項 Apple 持有與處理器及用電管理技術專利。而 Qualcomm 亦向 Apple 反擊,表示 iPhone 7、iPhone 8 與 iPhone X涉及包括無線射頻發射器、行動處理器及設備電源管理,以及景深處理等 5 項目 Qualcomm 專利內容。

    1265_iphoneX (24)
    Qualcomm 控告 Apple 的 iPhone X、iPhone 8 及 iPhone 7 涉嫌侵害 Qualcomm 的多項專利技術。

    在今次掀起訴訟的相關產品當中,基本上使用 Snapdragon 800 及 820處理器的產品早已經在市場上退下火線。就算出現問題,對於廠商的影響也不大。相反,Apple 的 iPhone 7、iPhone 8 與 iPhone X 如果被禁售,可能會對於 Apple 的業務會有很大的影響。
    Samsung Galaxy S9 / S9+ 將搭載 S845 處理器。
    Qualcomm 的處理器,在流動裝置市場上有著絕對性的領導地位。

    Apple 和 Qualcomm 之間的紛爭,有分析認為 Apple 是希望透過法律途徑迫使用 Qualcomm 降低技術專利授權費用,以節省生產成本。以 Qualcomm 則認為自己在流動裝置處理器市場已經有絕對性的領導地位,根本無須向他人屈服。不過,現在的情況,雙方的法律爭議並不是一時三刻可以解決,但肯定的是 Qualcomm 已經損失了一個重要的客戶,而 Apple 一方面可以使用和其他廠商的晶片來解決零件供應的問題,甚至能透過併購來解決問題。但當然以現在 Qualcomm 的規模,Apple 可能需要和其他大型企業合作才能把 Qualcomm 吃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