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5 年前第一條 SMS 面世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正當大家日日使用 WhatsApp、LINE 又或者 Facebook Messenger,利用文字與親友們溝通,原來現在只用來收驗証碼或服務提示的 SMS 功能,轉眼間已面世 25 年。

    當時接收第一條 SMS 就是這部 Orbitel 901 電話,十分巨型。
    當時接收第一條 SMS 就是這部 Orbitel 901 電話,十分巨型。(網上圖片)

    時至今日,SMS 已經淪為大家登入不同服務時收取驗證碼,又或者是使用信用卡作大額交易時收取提示的功能。平時同他人溝通,就使用各或各樣的 IM 功能。不過回看 90 年代,SMS 就是通話以外其中一個溝通的工具。不知大家又是否知道第一條 SMS 是什麼內容?答案是在 1992 年 12 月 3 日,Vodafone 工程師 Neil Papworth 於電腦送出一條「Merry Christmas」SMS 予當時 Vodafone 的 Director Richard Jarvis,而 Richard Jarvis 則使用 Orbitel 901 電話接收這條信息。25 年過去,SMS 沒有被即時通訊軟件淘汰,反而繼續在大家日常生活中擔任重要的工作,如前面提到的信用卡作大額交易提示、網站登入驗證碼,又或者是航班出發提示等等,所以即使大家同朋友不再以 SMS 作文字溝通時,這個功能仍有十分重要的用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