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Bitcoin 價格亂颷 Steam 決定不再支援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Bitcoin 這種虛擬貨幣價格波動很大,上星期才突破 1 萬美元關口,現在已颷至 $14,000 美元的關口。在這樣亂颷的情況下,作為商家不單擔心交易手續費的颷升,也擔心一旦價格倒插,損失會很大。所以遊戲發行網絡 Steam 就決定斬纜割禾青,趁高位時停止支援 Bitcoin 。

    Steam 團隊發表的聲明
    Steam 團隊發表的聲明

    在 Steam 團隊發表的聲明中表示,由於 Bitcoin 價格浮動加劇,相關的交易手續費亦由最初的 $0.20 美元,攀升至現在近 $20 美元,升幅達 100 倍,而且更是商家難以控制的成本。
    聲明中清楚地解釋消費者在使用 Bitcoin 來購買遊戲時,除了有購買遊戲所需繳付的 Bitcoin 金額外,背後還要支付另一筆 Bitcoin 的交易手續費。在 Bitcoin 的交易制度裡,手續費可以影響交易的優先度。Bitcoin 的價格保證只會在一段時限內有效,如果不在時限內完成交易,交易所需的 Bitcoin 總額就有可能變化。
    過去 Steam 是透過向顧客退款或補回差額來抵償交易金額的變動,但現在由於 Bitcoin 的價格波動得太大,所以這種方法也變得不可行。 Steam 認為『現今支援 Bitcoin 這項付款方式已不再合理』,也是無可厚非。不過他們也沒有排除將來會再次考慮是否再次支援 Bitcoin 。
    在日本和韓國,有一些商店如 Bic Camera 都接受 Bitcoin 付款的,不過在這種價格波動手續費颷升的狀況下,會不會有更多商家決定退場避風險呢?這個會不會是 Bitcoin 泡沫爆破前的警號呢?這又會不會波及傳統經濟體系呢?
    日本連鎖電器家品店 Bic Camera 是接受 Bitcoin 支付的
    日本連鎖電器家品店 Bic Camera 是接受 Bitcoin 支付的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