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3,000 一張 NVIDIA TITAN V 究竟值唔值? 即睇國外跑分成績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NVIDIA 在上星期五突然殺出 Volta 新架構的 TITAN V 顯示卡,配備高達 5,120 個 CUDA Core 、 320 個 Texture Unit 、640 個特別為 AI 加速而設的 Tensor Core ,基本和 Boost 時脈分別達 1,200MHz 和 1,455MHz,還要是 NVIDIA 首張採用 HBM2 記憶體的「消費級」型號,記憶體容量達到 12GB 。其實各位讀者對以上一大串數字都可能沒甚麼感覺,因為最震撼的是這張卡竟賣到 $2,999 美元(約 $23,394 港元),又來到「性價比」的決擇,究竟這張卡的效能是否值得如此天價?看看以下跑分結果就知道。
    [row][double_paragraph]

    TITAN V 金碧輝煌的外觀。
    TITAN V 金碧輝煌的外觀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寫著 TITAN V。
    寫著 TITAN V

    [/double_paragraph] [/row]
    雖然 NVIDIA TITAN V 在上個星期五才開賣,在美國官網訂到也要等段時間到貨,不過外國已有網友率先拿到手進行跑分測試了。先看看網友 Josh123-2 的 3DMark Fire Strike 成績,雖然結果已從官網删除,但從其 EVGA Precision 超頻軟件截圖中,可估計他把 TITAN V 超頻 170MHz 來跑分。電腦平台採用 Intel i7-6700K CPU 、 16GB RAM 和 Windows 10 OS , NVIDIA TITAN V 採用版本 388.59 WHQL 的 Driver,在 3DMark Fire Strike 的顯示卡部分獲得驚人的 35,991 分,超出 3DMark 網站所有記錄之餘,更比 GTX 1080 Ti 公版及 TITAN Xp 的平均 28,000 分超出 28%。
    [row][double_paragraph]
    TITAN V 在 GPU-Z 上的規格數據。
    TITAN V 在 GPU-Z 上的規格數據。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EVGA Precision 超頻軟件可對應 TITAN V。
    EVGA Precision 超頻軟件可對應 TITAN V

    [/double_paragraph] [/row]
    TITAN V 的 3DMark Fire Strike 跑分成績。
    TITAN V 的 3DMark Fire Strike 跑分成績

    而另一位用戶 Mollet IT Solutions GmbH 也用了 NVIDIA TITAN V 進行 3DMark Time Spy 測試,他的硬件規格更為強勁,採用 Intel i9-7980XE CPU 、 ASUS ROG Rampage VI Extreme 主機板和 32GB RAM ,雖然這些硬件對顯示卡分數應該影響不大,不過 TITAN V 在顯示部分亦破記錄取得 14,655 分,比 GTX 1080 Ti 和 TITAN Xp 的平均 11,000 和 11,800 分,分別超出 33% 和 24%。
    TITAN V 的 3DMark Time Spy 跑分成績。
    TITAN V 的 3DMark Time Spy 跑分成績

    雖然每個人的超頻技巧都不同,亦不清楚以上兩位網友採用甚麼散熱方式,日後官網有更多 TITAN V 的成績時,也不知道平均分是否與兩位成績差不多。不過從上述的結果來看,Volta 架構的 TITAN V 比 Pascal 的兩張卡,在效能上超出約 30% ,都算符合大家對轉換世代所預期的效能增幅。然而 TITAN V 的售價比 TITAN Xp 的 $1,200 美元貴 1.5 倍, 大家又覺得值嗎?如果以家用級遊戲卡來看, TITAN V 二萬多港元的確抵得上兩三台電競電腦的價值,但看看 TITAN V 所針對的 AI 數據市場,它的 AI 運算效能比 Pascal 架構顯示卡快 5 倍,都算是物有所值吧?
    Source:Hot HardwareCoolaler3DMark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