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Tango 任務完成 ARCore 接手未來 AR 大旗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AR 技術方興未艾,技術已經推陳出新。年初 Google i/o 2017 上力推 AR 應用,更以打造多時的 Project Tango 作為主軸。不過這個計劃快將終止,改由新開發平台 ARCore 接手。

    在 AR 世界內辨識距離、深度或其他資訊,得靠機身上的三鏡頭系統。
    Project Tango 以專用的鏡頭配置提供 AR 技術,其中一款最出名的手機就是 Asus ZenFone AR。

    2014 年初公布的 Project Tango,以專用的鏡頭配置提供 AR 技術,其中一款最出名的手機就是 Asus ZenFone AR,機背備有追蹤用戶位置的「動態追蹤鏡頭」及可測量自身與周邊物件距離的「深度感測鏡頭」。雖然效果很好,但因要使用專門的硬件才可以支援,礙於成本問題下,拉攏廠商支援的成效不佳。 Google 最新發表的 ARCore 平台,卻不需要特殊的硬件,只需機內不同感測元件及單一鏡頭,即可做到動態追蹤及深度感知等功能。在成本大大減低的情況下,可令 AR 技術更快普及。正因如此,Google 宣布明天 3 月 1 日後停止支援 Project Tango,並以 ARCore 作為未來 AR 技術的主軸。事實上 Project Tango 所需的硬件規格實在比較複雜,如要同 Apple 的 ARKit 競爭,全面轉用 ARCore 也是預料之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