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智能喇叭銷量倍增 Amazon Google 稱霸市場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內置智能助理的智能喇叭開始被市場所接受,而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SA)公布的統計數據表示,2017 年 Q3(7-9 月)全球智能喇叭的出貨量達 740萬部,是 2016年同期的 7倍,其中 Amazon 及 Google 的產品加起來更佔了市場的 90%以上…

    518738-google-home-vs-amazon-echo
    Amazon 及 Google 的智能喇叭產品成為市場的主流。

    智能喇叭產品當中以 Amazon Echo 系列最受歡迎,出貨量達 500 萬部,佔市場的 66.9%。而 Google Home 也有 190萬部,佔市場的 25.3%。而中國推出的智能喇叭,就以京東 A1最受歡迎,佔1.6%。其次就是小米的AI音箱佔 1.3%,而阿里巴巴的天貓精靈 X1也有 0.9%
    Apple HomePod 2017.jpg_9926275_ver1.0_1280_720
    以 Apple 的影響力 HomePod 或者會令智能喇叭的市場排名徹底改寫。

    而到了 2017年第四季,隨著機種和銷售區域的增加,相信智能喇叭產品的出貨銷量會進一步攀升,有望達至 1,200 萬部。另外,Apple 和 Samsung 等品牌也會在 2018年推出自家的智能喇叭產品,相信在未來一年,將會是智能喇叭產品百花齊放的一年。
    資料來源 : Strategy Analytic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