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南韓虛擬貨幣交易所 2度遭駭客攻擊面臨破產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在全球追捧下,虛擬貨幣 Bitcoin 聲勢持續,2017年1月Bitcoin的匯價才不到了1000美元,短短一年間已飆升到 20000美元的水平。然而市場除了關注 Bitcoin 的升幅之外,對於產品的安全性也感到擔憂慮。根據《路透社》報導,南韓虛擬貨幣交易所 Youbit,在12月19日淩晨遭到駭客攻擊,造成嚴重損失,更有可能要申請破產。

    南韓虛擬貨幣交易所 youbit 因為駭客的攻擊而面臨破產。
    南韓虛擬貨幣交易所 youbit 因為駭客的攻擊而面臨破產。

    今年 4月虛擬貨幣交易所 Youbit遭到網絡攻擊,有近 4,000 個 Bitcoin 被盜,事件被指和北韓有關。而日前,Youbit 再度遭到攻擊並造成嚴重損失。官方表示,受到是次事件影響,公司所有客戶的虛擬貨幣資產價值都將縮水四分之一,只剩 75%。目前 Youbit 已停止交易,未來將申請破產。
    Bitcoin 日前已升破 20000 美元
    Bitcoin 日前已升破 20000 美元

    報導指,Youbit 在南韓是屬於規模較小的虛擬貨幣交易所。而全球最繁忙的虛擬貨幣交易所 Bithumb,佔南韓虛擬貨幣交易額的70%。南韓網際網絡振興院(Korea Internet & Security Agency,KISA)表示,警方已經與 KISA 官員展開調查今次的駭客攻擊事件。但事實上市場仍然未有一套有效的機制能監管及保障虛擬貨幣買賣雙方及持有人的資產安全的方案。所以投資 Bitcoin 的風險會遠比其他金融投資工具為高。
    資料來源 : Reuter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