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串流影視平台興起 一年少看230小時廣告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隨著網絡的興起,現在很多人家中的電視,只是用來播放影碟機和遊戲機,要收看各類資訊,幾乎單靠手機和電腦就已經足夠。而近年 Netflix 等串流影視平台的出現,更改變了觀眾收看電視的習慣。有報告指,如果觀眾如果只收看 Netflix 串流平台節目,一年可以少看 230 小時的電視廣告。

    串流平台的成功原來是因為能避免兒童接觸玩具和糖果廣告
    串流平台的成功原來是因為能避免兒童接觸玩具和糖果廣告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AC Nelson 引述 2014 年洛杉磯時報 (LA Times) 發表的數據,在 2009 年美國電視台平均每小時廣告時間為 13 分 25 秒,而在 2013 年更增加每小時 14 分 15 秒。而美國國立衛生研究所亦在 2015 年發表一份調查,顯示美國的兒童每天平均觀看 2.68 小時電視節目,一年就是 980 小時。如果綜合以上的數子,美國的兒童平均一年就收看了長達 230 小時廣告,大約等於 9.6 天的時間。
    家長能在串流平台限制兒童收看合適的內容。
    家長能在串流平台限制兒童收看合適的內容。

    由於 Netflix 等平台當中沒有加插廣告環節,如果觀眾單只使用串流影視服務,就可以少花 9.6 天在電視機前看廣告。加上 Netflix 之類的平台,可以讓家長限制兒童收看的節目內容,加上因為沒有廣告,就減少了兒童接觸新玩具或糖果廣告的機會,所以很受家長們的歡迎。
    迪士尼收購 21世紀霍士後,將大舉進軍串流影視平台。
    迪士尼收購 20世紀霍士後,將大舉進軍串流影視平台。

    其實除了 Netflix 之外,YouTube 在 2015年已經推出 YouTube Kids,不過有關的服務因為未能有效過濾不良的內容,所以未能普及起來。另方面,迪士尼亦宣佈會推出自家的串流影視平台,並透過收購 20世紀霍士來增強自己的影視內容。相信在 2018年起,串流影視平台將進一步威脅傳統電視台的應運及發展,而廣告商戶更要想想法子,透過其他途徑去宣傳他們的商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