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魔鬼在細節 iPhone 換電服務有限制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在去年底宣佈為 iPhone 6及以後的型號手機提供特惠的電池更換服務,讓一眾舊機有望回復到應有的狀態。不過有關的服務原來是有條件限制,如果曾經更換過副廠電池,或是經由 Apple 原廠檢查過,發現電池老化程度未達嚴重水平,都不會受理。

    連 iPhone 的電池容量也增加了。
    曾經更換過副廠電池的 iPhone 產品將不會受理。

    首先,今次的服務只限於 iPhone 6 或以後的機種。而較舊的 iPhone 4、4s、iPhone 5、5c 及 5s 或是平板電腦產品則不受用。建議直接找第三方維修商為手機更換可能會更便宜及方便。

    34e55009da2cf432462ad7b7a40a2606951c792f
    手機電池如果沒有嚴重衰退也可能不受理

    而 iPhone 6 及 iPhone 6s 等推出了兩三年的手機,有用戶可能已經在保用期間過後,透過第三方維修商為手機更換電池。而根據 Apple 表示,如果手機曾經更換過副廠電池,亦不會受理。

    至於最後一點,就是手機電池的老化程度需低於 80%才可。基本上使用了超過 2年的手機,電池都會有相當程度的耗損,所以問題應該不大。如 iPhone 主機可正常運作,無論產品在保養期內或者已保養期外,在 2018 年底之前支付 HK$228 的價錢,就可以為手機換電池,但如果在保養期內而又想免費換電,就則需要通過蘋果官方測試,壽命低於 80%才可。

    ipad_pro_9_inch_7_thumb
    iPad 產品也有因為電池衰老而變慢,但就不在是次服務的保障。

    不過,有關需要經過檢查去確定電池是否衰退到一定程度的做法,可能會引起消費者的質疑。因為 Apple 未有若顧客在這個服務推出以前已經透過蘋果官方管道更換電池,或是因為電池老化而換購新機者的消費者會否獲得補償呢。另外,有不少用戶亦表示,其實 iPad 發現有因為電池衰退而變慢的情況,但是次的服務並沒有將 iPad 產品列入保障範圍內似乎有欠公平。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