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華爾街分析 Bitcoin 底價為 6,500美元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2017年虛擬貨幣 Bitcoin 一度升到 $20,000 美元的新高,比起 2017年初狂升 1600%,令市場為之瘋狂,不少人都蠢蠢欲試。不過,其實過去一年間,Bitcoin 的價格波動很大,往往在數小時內就會有 2-3,000美元的上落,風險之高實在不是人人承受得來。到底 Bitcoin 在2018年將會否重上 $20,000美元的高位呢? 它的底價又是多少呢 ?

    Bitcoin_Network_Purple_4k
    Bitcoin 的升跌將是 2018年裡面大家最關心的話題。

    根據華爾街首位寫 crypotcurrency 分析師 DataTrek Research 聯合創始人Nick Colas 表示,Bitcoin 和 其他加密貨幣實在難以估值,因為目前市場仍然未有一套公認的公認用例。某程度上,市場會將之作代替黃金和其他避險用資產,當然也包括洗錢和逃稅等用途。而在一些法制不明的國家,虛擬貨幣更成為保護個人資產的工具。

    Nick Colas 分析Bitcoin 的底價為 $6,500美元
    Nick Colas 分析Bitcoin 的底價為 $6,500美元

    目前 Bitcoin 的成交價介乎 $15,000美元左右,預計在今年有望升至 $22,000美元的水平,至於 Bitcoin 的底價,Nick Colas 就將 Bitcoin 的流通量 和 現時 100元美鈔作比較。他指目前100元美鈔的流通量為 1100億美元,而當 Bitcoin 的流通量達到 110億美元的水平(即整體供應的 10% 左右),再除以市場上的 流動的1700萬個 Bitcoin,會得出 6500美元(約 $50800港元) 這個數字。他認為這個是目前 Bitcoin 的底價,可以作為大家的一個參考。

     

    資料來源 : CNBC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