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爆出 Meltdown 前賣股,Intel CEO 套現 2,400 萬美元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Intel 今星期深陷處理器「 Meltdown 」漏洞,拖累股價下挫。不過有媒體發現, Intel 行政總裁 Brian Krzanich 在去年 11 月底拋售公司股份套現 2,400 萬美元。因 Google 團隊早在去年 6 月通報漏洞,惹起內幕交易疑雲。

    據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披露, Krzanich 在去年 11 月 29 日分幾次售出持有的股份和期權。原本他持有 49.5 萬股,售出部分股份之後,只餘下 25 萬股,剛好達到 Intel 行政總裁的最低持股要求。

    美國科技企業高層的薪酬通常包括股份和期權,拋售套現亦常見。但 Krzanich 這次在 Intel 被揭發處理器漏洞前賣股,時間上的巧合難免惹人起疑。 Intel 稱, Krzanich 早在去年 10 月 30 日已安排出售持股,兩者並無關係。

    這次賣股套現按 Rule 10b5-1(c) 規則,早在一個月前定下出售計畫,即 10 月 30 日發出指示。不過,Google Project Zero 團隊早在去年 6 月通知 Intel 和其他晶片廠商發現嚴重漏洞,換言之, Krzanich 下達指令前已知道消息。

    Intel 在事件曝光之後,股價曾一度急挫 7%,其後回升僅跌 3%。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