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長者恩物】紡織技術展推發熱紡織物料、 GPS 外套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近日天氣突然轉冷,莫講老人家,後生如筆者都要穿得厚厚,才能保暖。經過將運澳廣場,發現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正展出 9 種為長者研發的技術產品,其中的發熱紡織物料,在寒冷的冬天特別適用。

    每項技術旁邊都設有詳盡的文字介紹。
    每項技術旁邊都設有詳盡的文字介紹。

    發熱紡織物料原來選用特別的導電纖維,透過針織織造的方法,將纖維和導電纖維加工及定型,發熱溫度約為 38 – 46 °C ,重量與一般紡織品相若。現時已有廠商推出發熱手巾及眼罩,有助紓緩疲勞及促進血液循環,此物料可應用於衣服、家品及醫療保健等。另外,較受注目的技術要數到內置 GPS 的長者外套,以可拆卸的內外防風保暖設計,配合編寫的手機 App 、嵌入式可拆卸的 GPS 及低耗藍牙等功能,方便以 App 追蹤使用者位置,防止長者走失。展覽還有其他生活化的技術展示,有興趣的讀者,不妨趁展覽期間去了解。

    紡織技術展

    日期:即日至 2018 年 1 月 21 日(星期日)
    時間:中午 12 時至晚上 8 時
    地點:新界將軍澳廣場 1 樓 B 區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