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ES 2018】手機合體變電腦 Razer Project Linda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電競品牌 Razer 在去年跨界推出電競級手機 Razer Phone 頓時成為市場的焦點。而為了延續 Razer Phone 的發展。Razer 於今年 CES 2018 中宣佈推出名為 Project Linda 的概念性產品,Project Linda 是一款配合 Razer Phone 使用的筆電接座,只要將會 Razer Phone 放入機座,就使用桌面模式,雖然主要運算效能還是以Razer Phone為主,不過在使用Project Linda 的時候,手機並不單是把畫面傳送到了筆電屏幕,而是能作為觸控板,以及第二顯示屏幕使用。基座本身更內置有 200GB 硬碟,可以為手機擴充容量及充電。

    將手機和基座結合,就可以桌面模式來處理文書和玩遊戲。
    將手機和基座結合,就可以桌面模式來處理文書和玩遊戲。

    手機變成電腦般使用,其實這個想法並不新鮮,數年前 Motorla、ASUS 和 Acer 亦推出過類似的配件,讓手機可以延伸成電腦或平板去使用,不過因為當時手機處理器的效能太低,記憶體又嚴重不足,所以有關的產品無法取得市場的認同。近年 Samsung 和 華為就在 Android 系統上作出改良,讓手機在接駁到電腦顯示屏幕時,會變成桌面模式,用家可以像使用傳統電腦那樣,可以用滑鼠和鍵盤來處理文書。但問題是 Razer Phone 雖然在硬件方面可能會比起其他品牌更優勝,但如果 Project Linda 基座只能支援單一型號的 Razer Phone ,萬一下一代手機的設計有所變動,就可能無法支援,變成得物無所用。

    只能支援單一型號的 Razer Phone 日後可能出現兼容性的問題。
    只能支援單一型號的 Razer Phone 日後可能出現兼容性的問題。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