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ES 2018】Vivo 展出全球首款可量產的屏幕指紋手機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Vivo 於上年中在 MWC Shanghai 2017 中就展示過屏幕指紋辨識技術,而 CES 2018 上他們更進一步展示首款可量產的屏幕指紋手機,莫非今年 Vivo 會早過 Samsung 甚至 Apple,推出不再放指紋感應器於機背的手機?

     

    使用了 Synaptics 光電指紋方案為基礎研發。
    使用了 Synaptics 光電指紋方案為基礎研發
    不使用時圖形介面將會隱藏起來,不影響視覺。
    不使用時圖形介面將會隱藏起來,不影響視覺。

    MWC Shanghai 2017 上 Vivo 展示的屏幕指紋辨識技術樣機,是基於 Qualcomm 的超聲波指紋解決方案。不過今次展出的特別版本 X20 Plus,就使用了 Synaptics 光電指紋方案為基礎研發,而且更是由現時量產款式改裝過來,可見技術完成度頗高。屏幕指紋辨識原理為,當手指接觸屏幕時,OLED屏幕發出的光線會穿透蓋板,將指紋紋理照亮,而指紋所反射光線就可穿透屏幕到達感測器,最終形成指紋圖像來進行識別。在使用過程中,當有需要辨識指紋時才會出現引導式圖形介面,點按屏幕內的指紋區域即可進行識別操作。不使用時圖形介面將會隱藏起來,不影響視覺。

    Vivo 更強調自 MWC Shanghai 2017 後投入了近百人進行開發及修改,協助供應商解決了晶片靈敏度、屏幕厚度等問題,並估計在今年第二季就會推出備有此技術的手機同大家見面。屏幕指紋辨識技術是近年手機廠最想解決的問題,今回 Vivo 先贏一仗,其他大廠要急起直追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