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ES 2018】全球體積最小 SanDisk 展示 1TB USB Type-C 手指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CES 消費電子展可謂電腦界兵家必爭之地,各廠商年年都爭相推出體積小而容量大的儲存裝置,看來今年應該是 SanDisk 跑贏。 SanDisk 於 CES 展出全球體積最小的 1TB USB Type-C 「手指」,毋需使用 OTG 線或轉插頭,就可直接把 USB 接駁 Android 手機或電腦的 Type-C 埠傳輸資料。

    [row][double_paragraph]

    SanDisk 1TB USB Type-C 手指。Source:The Verge
    SanDisk 1TB USB Type-C 手指。Source:The Verge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除了這款 USB 外,SanDisk 的母公司 Western Digital 亦發表了多款儲存產品。(PCM Dick Sir 於 CES 現場拍攝。)
    除了這款 USB 外, SanDisk 的母公司 Western Digital 亦發表了多款儲存產品。( PCM Dick Sir 於 CES 現場拍攝)

    [/double_paragraph] [/row]

    其實這並非全球容量最大的 USB 隨身碟,去年 Kingston 就推出過 2TB 容量的 DataTraveler Ultimate GT ,採用 USB 3.1 Type-A 界面,惟體積比較巨大,SanDisk 的 1TB USB Type-C 就細小得多。不過這款 USB 仍未正式推出市場, SanDisk 也沒有提供更多規格,例如是用 USB 3.1 或 3.2 速度等,是次展出樣品亦只為了顯示 SanDisk 有意向該方向發展。目前 USB Type-C 的 1TB SSD 也索價港幣 $2,800 以上,估計這款體積小得多的 USB 應該更貴,未必達到消費者能接受的價格水平。不過儲存容量大,又方便 Android 手機平板和沒有 USB Type-A 埠的超薄 Notebook 傳輸資料, SanDisk 這款 1TB Type-C USB 也值得令人期待。

    Kingston DataTraveler Ultimate GT 體積較大,而 SanDisk 這款就細小得多。
    Kingston DataTraveler Ultimate GT 體積較大,而 SanDisk 這款就細小得多。

    Source:The Verg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