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Dropbox 終於肯上市 市值可能達 100 億美元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每隔幾個月都傳聞 Dropbox 上市,卻一直落空,直至昨日有望落實。彭博社報道稱, Dropbox 已向證券交易委員會秘密提交上市申請。業界關注, Dropbox 上次融資已 4 年前,估值 10 億美元,現在市值如何衝上 100 億美元。

    曾一度是高估值、高融資的 Dropbox ,去向備受關注。該公司在 2014 年獲投資者 Luigi Ghilardi II 的 3.5 億美元 D 輪融資,當時估值 10 億美元。

    多間跟 Dropbox 同期創立的創業公司均視為參考,如 Snap Inc. 和 Box 。 Dropbox 的直接競爭對手 Box 在 2015 年上市,接著的 6 個月股價跌得殘破不堪,之後才扭轉頹勢,現今市值約 30 億美元。但 Snap Inc. 股價還在探底。與 Snap Inc. 不同, Dropbox 或將以有盈利的財務報表上市。

    Dropbox 多次被指快將上市,因不時有異動,如邀請 Meg Whitman 當獨董,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Drew Houston 去年又透露,公司自從跳入企業共享檔案和協作市場,年度收入超過 10 億美元。

    除 Dropbox 以外,音樂串流平台 Spotify 上星期也遞交直接上市申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