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DR10+聯盟 惡鬪 Dolby Vision

    來到4K影音世代,HDR已經是必備技術,而 HDR 10 可以說是其中一種最廣泛被應用的技術。不過自從 Dolby Vision 以更強的規格及表現進軍民用消費產品市場後,兩種技術便展開正面交鋒。而新的 HDR10+ 透過「動態元數據」(Dynamic Metadata)指示顯示設備調節光暗、色彩濃度及對比度等設定值,並以「場景」或「逐幀畫面」作調節單位,還原更接近電影製作人所要求的效果。因此Dolby Vision 及 HDR10+的差距明顯縮窄。

    HDR10+ 將拉近和 Dolby Vision 的距離
    HDR10+ 將拉近和 Dolby Vision 的距離

    而今年CES幾間軟、硬件廠商亦正式結盟,以HDR10+ 聯盟的勢力對抗 Dolby Vision,目前表態支持 HDR10+ 聯盟的包括 Samsung、Panasonic、20th Century Fox、Warner Bros. 及 Amazon Prime Video,橫跨了軟硬件及網絡串流的服務,且看今次的技術之爭誰勝誰負。不過個人覺得最重要係影碟發行商、串流視頻及播放機的表態,目前可以支援 Dolby Vision 的播放機就只有OPPO,LG的UP970 之前講咗更新韌體後可以支援 Dolby Vision,但由去年中講到家陣都無影,用家難免會感到失望,如果Dolby Vision陣營再「懶懶閒」, HDR10+ 有機會從後趕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