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強調 iPad 不受降速事件影響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早前承認為避免 iPhone 因電池老化影響,所以刻意將舊手機的速度減慢,結果引發連串風波。及後更推出 iOS 11.2.1版本,為舊款 iPhone 加入調降處理器運作時脈的機制,避免裝置因電池電池老化而突然關機的問題。日前,Apple 再次澄清受降低速事件只有 iPhone系列產品,iPad 產品並不會因為電池老化而影響系統運行的速度。

    ipad-mini-ipad-air-ipad-pro-stack-angle-hero
    Apple 再次澄清受降低速事件只有 iPhone系列產品,iPad 產品並不會因為電池老化而影響系統運行的速度。

    雖然 Apple 表示,iPad 產品並不會因為電池老化而影響系統運行的速度。亦有分析認為 iPad產品的電池容量相對較大,同時平均使用頻率與充電頻率相比iPhone較低,因此電池老化現象相對較不明顯,所以裝置不正常關機等問題亦較少。不過,外國 Reddit 討論區,就有不少用戶都表示,手上的 iPad Air 2 和 iPad mini 2 等用上 3-4 年的裝置,電池已開始衰退,在使用時亦出現遲緩的問題。而在更換新電池後,主機的效能明顯有所改善。所以認為 iPad 其實也受到降速事件影響。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